小清明lion:

给宝宝们安利一个希腊电影《当世界分离》,在线看的话搜索《分裂的世界》(但是这个译名一点都不美好,还是前面那个好一些。)                     


希腊作为西方文化的起源地,很多诗人对它有着一种超乎国别的狂热的爱,比如拜伦:“我为希腊激情满怀,我为希腊热泪盈眶。”

但是当代希腊社会却因为金融危机处于一种内忧外患的情况之下,可以说,在这种危机之下,希腊精神面临崩塌。这部电影就是设置在这样的一个文化背景之下。

故事由三份不同的爱情串联:一位学政.治的希腊女大学生和一位叙利亚非法移民;一位与妻子貌合神离的中产阶级男人和一位来出差的瑞典女人;一位被生活埋没的家庭主妇与退休后来希腊度过余生的德国教授。爱神厄洛斯(就是罗马神话中的丘比特)与他的妻子普绪克的故事成为一个线索,将三段爱情最后归为一体。

难.民问题,金融危机,日渐间离与绝望的民众情绪,当这些东西出现在拜伦的希腊,对我个人而言是非常痛心的。

这是一个家庭的故事,但也是当代希腊的社.会群像。非线性叙事的平行蒙太奇把不同部之间独立又并列的关系处理得挺好的,每一段有每一段的感动,每一段有每一段的反思。

喜欢希腊的宝宝,推荐给你们。


评论
热度(19)

© 三伯劳 | Powered by LOFTER